昌隆集团

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解决方案 > 环保行业

环保行业

  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提出,需要解决日益突出的环境问题,从根本上控制环境污染、改善环境状况,实现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创建环境友好型社会,从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环保大局。实现这一目标,其关键在于提高环保部门综合决策、环境监管、预警防灾以及公众服务的能力。环境在线监测信息化和智能化是实现该目标的重要手段。通过环境在线监测平台,提高环境监测效率,为环境保护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从而提升环境保护、环境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
  昌隆智慧环保解决方案基于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及云计算技术,帮助客户建设省/市/区级的环监平台,整合各业务子系统,为政府环保管理机构、企业和社会提供环境在线监测综合应用,实现环境数据的规范上传、管理。通过环境监测平台的建设,可以实现环境监测信息化、自动化,提高环保信息化能力。环境监测平台提供大气、水质、噪声等全方位的监测数据,可以方便地进行相关环境业务办理,还能提供日志、系统管理等功能,提高环保部门行政效率,提高环保部门形象,有利于打造服务型政府。

  智慧环保总体架构如下:

智慧环保总体架构图

  应用层提供环境在线监测平台主要的功能——水质监测、烟气监测和噪声监测,对数据、业务进行集成,形成完整的软件集成系统,还实现日常办公应用、环境管理和监控及决策支持;
  平台层包括支撑平台和环境云数据中心,支撑全局的环境数据资源和业务应用;
  基础设施层包含基础硬件和软件系统、网络资源和存储资源,是平台层和应用层的基础物理设施。

  智慧环保解决方案主要应用包括:
  ■ 城镇排水系统及水污染治理设施物联网监控系统
  ■ 河道运输污染物排放物联网监管系统
  ■ 大气环境质量物联网监测系统
  ■ 机动车尾气排放物联网监控系统
  ■ 固危废物联网动态监管系统
  ■ 公众监督举报系统
  ■ 环保(移动)执法系统
  ■ 环保自动化业务平台
  ■ 水站/大气站/废气站第三方运维管理系统
  ■ 应急辅助决策指挥系统
  ■ 环境应急接警系统(事件报送系统)
  ■ 危废、易制爆化学品信息化管理系统
  ■ 智慧环保门户网站系统

  方案优势
  ■ 基于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架构,构建统一环境监测平台,实现随时随地的信息互联,实现海量数据的深度挖掘;
  ■ 实现对水、空气、烟气、噪声等污染的统一监测,减少系统建设上的投入,同时提供系统的易用性。
  ■ 理清业务规范和流程,使客户业务执行规范化、业务办理流程化、管理维护方便化、信息系统模块化;
  ■ 采用标准的技术路线,保证系统的开放性,实现数据统一交换与共享,全面整合现有信息资源。
  ■ 采用松耦合、可扩展的架构,使系统可随着业务的增多而扩容,而系统结构无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