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隆集团

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解决方案 >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我国城市进入加速发展期,城市化对国民经济和社会进步的促进作用明显增强。与此同时,人口膨胀、环境污染、资源短缺、交通阻塞等城市病已逐渐成为制约我国城市发展的主要问题。为了实现城市的可持续繁荣,一方面需要进一步顺应城市的全球化、多样化、社会化和协同化的趋势,建立新型的城市发展模式;另一方面需要借助新技术革命强大的驱动力,奠定新型发展模式的基础。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让新技术革命和城市化的趋势结合,迫切需要寻求有效解决城市病,遵循城市发展客观规律的综合解决之道,于是智慧城市就成为必然选择。
  智慧城市是以具有科学城市治理理念的智慧型服务政府为主导,建构在信息泛在基础之上的新型城市发展模式。智慧城市是指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中的各项关键信息,通过提供智能化的服务,使城市的管理和服务更有效,为城市工商业活动和市民提供人与社会、人与人、人与物和谐共处的环境。智慧城市是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和知识经济进一步发展的产物,是工业化、城市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必然趋势,是综合解决“城市病”的一种有效途径,是一种可持续的城市发展模式。智慧城市建设将极大提高城市的环境承载力,有效驱动经济发展模式调整,全方位提升以人的发展为本的美好城市生活的感知。
  "昌隆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将运用信息感知、数据挖掘、智能分析、平台整合等先进技术,实现城市数据的共享和整合,通过城市信息共享平台承接“公共服务、医疗、教育、交通、农业、环保、政务”等诸多领域的各种智慧应用。昌隆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推进智能的城乡建设、发展低碳智慧的产业经济、提供协同便捷的政务和公共服务,从而提升城乡内涵品质、科学推进城乡转型,为人类创造生态、宜居、智慧、幸福的城市生活。



昌隆智慧城市全景图


城市一卡通:
实现城市居民生活的各个领域的支付、身份认证和社会保障功能;实现公用事业缴费,涉及医疗保健、交通通讯、餐饮娱乐、食品衣着、家庭设备、教育文化、各类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快速结算和支付。
智慧交通
提供基于交通预测的智能交通疏导、出行提示、应急事件处理管理平台;帮助进行城市路网优化分析;为城市规划决策提供支持。
智慧政务
以电子政务为核心的政府信息化建设,涵盖了政务网络、政务云平台、协同办公、立体安全及高效运维,形成了完整的智慧应用支撑平台。
平安城市
通过各种有线、无线网络,整合城市各类视频数据,建设一个庞大的城市公共安全防控平台,实现事前积极预防、事中实时感知和快速响应以及事后的快速调查分析。
智慧医疗
通过构建基于“医疗云”的信息化基础平台,为医院提供融合网络、远程医疗、PACS存储、移动医疗等“数字医院”解决方案,服务于医生,患者和医院管理人员。
智慧教育
构建一个基础教育的智能化校园管理平台,实现智慧化服务和管理的校园模式;实现从校园环境、教育资源到教学应用的全部数字化。
智慧环保
运用各种信息智能化系统,全面应用于水处理自动化控制系统、灾害预警系统和环境在线监测,为采取灾害预警及环境治理措施提供更直观、准确的依据。
智慧旅游
以物联网、云计算、下一代通信网络、高性能信息处理、智能数据挖掘等技术在旅游体验、产业发展、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应用,使旅游物理资源和信息资源得到高度系统化整合和深度开发激活。
智慧金融
在金融物联网基础上,通过金融云,使金融行业在业务流程、业务开拓和客户服务等方面得到全面的智慧提升,实现金融业务、管理、安防的智慧化。
智慧农业
以物联网、云计算、下一代通信网络、高性能信息处理、智能数据挖掘等技术,实现农业信息数字化、农业生产自动化、农业管理智能化、农产品产销一体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