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隆集团

首页 > 解决方案 > 系统集成

系统集成

  面对目前越来越高的信息化要求,与传统的信息环境相比,现在的网络信息环境具有开放性、交互性、用户平等性和自主性等特点。用户对IT信息系统集成的技术要求越来越高,集成的技术范围与技术深度也随之越来越高。对于用户自身特点的多样性和信息系统应用的深入,对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的要求也变得更细化、更专业化。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实际上是融合各系统打造出一个完整的IT信息系统服务平台的服务。这种服务能够具备的综合能力与深化能力决定了服务的最终品质。

 

  昌隆系统集成服务范围

 

  昌隆系统集成服务项目流程

  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的关键是信息系统的总体设计与信息系统各部分的综合集成工作。在一个信息系统集成服务项目中,执行的流程如下:

  1.项目启动阶段,主要工作有项目的交接,根据项目特点组织各种必要资源如:人员、设备、财务等各方面,并开始进行有机管理。
  2.项目计划阶段,对用户需求涉及的多个系统进行需求调研,进而形成详尽而可行的详细设计方案与项目计划。
  3.项目执行/控制阶段,各分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以及整体系统的联调工作。
  4.项目测试验收阶段,对信息系统的各子系统以及整体进行功能性、完整性测试。并进行系统验收。
  5.项目运行维护阶段,对交付使用的信息系统进行运维保障服务。

 

  昌隆系统集成服务特点

  1:满足用户的需求为根本出发点。
  2:选择最适合用户的需求和投资规模的产品和技术,对产品进行安装、测试。
  3:设备供货,体现更多的是设计、调试与开发的技术和能力。 例如:服务器设备安装及测试、网络设备、网络安全产品安装及测试、数据库安装及测试、产品软件的安装及测试、整体系统联调及测试完善的售后服务、提供服务器、网络、数据库、产品软件等全系统的运行保障、硬件保修、系统管理与维护 、定期检查等等。
  4:技术、管理和商务等,综合性的工程。技术是系统集成工作的核心,管理和商务活动是系统集成项目成功实施的可靠保障。
  5:性能性价比的高低是评价系统集成项目设计是否合理和实施是否成功的重要因素。